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路边捡垃圾捡到钱包 廊坊环卫工人送还失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7 08:4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为拾金不昧环卫工人王圣花献锦旗。李泳辰摄

  长城网廊坊5月6日电(武香君 记者 刘振山)“钱包丢了,我们不敢告诉老人,怕他们着急。没想到,被您捡到了,这个社会上还真是好人多。”5月6日上午9时,在廊坊市环卫局清扫处清扫一中队,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圣花和丈夫感激地把一面锦旗送到了环卫工人王文平的手中。

  下车时钱包掉下来失主心急如焚

  事情要从5月5日上午9时说起。“昨天,老公开车把我送到爱民东道与银河北路交口附近办点事。在车上,我一直把钱包放在手提包旁边。下车时,我一拿包,钱包可能顺势掉了下来。走了一会,我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八成是掉在地上了。钱包里有证件、银行卡和会员卡,还有4500元现金,钱丢了无所谓,可这证件丢了再补办就麻烦了。”

  于是,王圣花急忙打电话叫回老公。俩人来到派出所调出监控探头后发现,监控没有拍到她下车的位置。当他们来到廊坊日报社挂失身份证时,王圣花心里想钱包肯定找不到了。这时,丈夫刘刚接到所住小区物业公司打来的电话:钱包被环卫工人捡到了。

  保洁时碰巧捡到环卫工人心急如焚

  钱包是如何找到的?说来也巧,就在王圣花下车后,50岁环卫工人王文平正在爱民东道上捡拾废纸。按照工作安排,每天两次清扫过后,环卫工人要全天保洁。“我正低头捡废纸,突然发现远处有个白色的东西,走进一看,原来是个钱包,我想问问是谁丢的,可附近一个人也没有,我想,等下午上班后把它交给队里。”

  中午11点半,回到家里,王文平和老伴打开钱包后,这才知道钱包里有这么多卡和现金。4500元钱,对于工作了12年的她来说,是近三个月的工资。这时,有人会说,如果把钱拿了,把钱包交上,不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吗?但王文平却没有这么想。“花自己挣的钱比什么都强,这钱不是我的,我花着不硬气。我丢一百块钱都心疼得够呛,更别说这么多钱,人家得多着急呀!”于是,她急忙联系队里的检查员郭新玲,把钱包交给了她。

  按照身份证找到失主 一面锦旗表达感谢

  当天下午3点,这个白色钱包被郭新玲送到一中队里。回想到昨天的情况,队长王俊凯告诉记者,为了联系失主,他们从钱包里的身份证上,找到了王圣花的小区住址,通过114找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的电话,然后又通过物业公司联系到了王圣花的丈夫刘刚。

  6日上午,王圣花夫妇做了面锦旗,买来几斤水果,送到了队里,这就有了之前的一幕。为了表达谢意,夫妻俩表示拿出一部分钱奖励王文平,但是被这位朴实的环卫工人拒绝了。

  “小到手机大到旅行包,我们队每个月都会捡到市民遗失的物品。”在采访中,队长王俊凯说,如果能联系到的,就联系失主,如果联系不到的就上市环卫局,由单位负责联系。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环卫工人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同时,也会加大力度宣传和表扬力度,让每名环卫工人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关键词:垃圾,钱包,廊坊,环卫工人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