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让典型引航! 保定表彰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7 08:4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为荣获“2013年度保定创业功勋”称号的企业家颁奖。 孟捷 摄 
保定市长马誉峰为荣获“2013年度保定创业功臣”称号的企业家代表颁奖。 孟捷 摄 
荣获“2013年度保定创业之星”称号的80后年轻创业者张佳发言。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5月6日电(孟捷)5月6日,保定市召开全民创业行动总结推进大会,授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等16名企业家“2013年度保定市创业功勋”称号,河北华夏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等30名企业家“2013年度保定市创业功臣”称号,徐水县中惠农业专业合作社执行监事张佳等60名优秀创业者“2013年度保定市创业之星”称号,分别授予保定南市区、高碑店市等8个县市和保定市工商局、工信局等10个市直部门“2013年保定市全民创业行动先进县、市(区)”称号及“2013年度保定市全民创业行动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2013年5月,保定拉开了全民创业和优化发展环境的序幕,一年间,该市创业成果不断显现。2013年,该市新增民营企业3345个、个体工商户13337户,同比分别增长12.9%、5.98%;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完成1805亿元、上缴税金2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17.9%。同时,该市出台了系列全民创业优惠政策,各市直部门采取了全方位支持全民创业的举措,为全民创业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造就和储备了一大批企业家人才,创业群体不断壮大。

  保定市长马誉峰称,推进全民创业,保定将突出抓好干部、能人、百姓三个创业群体,大力倡导和鼓励广大干部走出机关、离岗创业;既引进外地能人来保创业,又千方百计争取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同时,鼓励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和转业军人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市优惠政策,自主创业、自谋发展。

  同时,保定将把民营经济作为推进全面创业的核心,培育一批成长型的中小企业,壮大一批支撑型骨干企业与民营企业家队伍,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大力推进品牌创新,落实扶持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创优服务环境,努力把保定打造成为全民创业的热土、投资者的乐园。

  马誉峰表示,保定就是要对创业典型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并以典型引路,让先进领航,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携手打造创业之城,努力实现打造环京津增长极的新突破。

  被授予“创业功勋”的晨阳集团董事长刘善江称,全市的全民创业行动为我们企业搭建了创业、创新、创富的广阔舞台,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将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为建设京畿强市、善美保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

  “获评‘创业之星’我倍受鼓舞。当前,保定将全民创业行动作为全市的重大决策,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能赶上这么好时期,我们年轻一代更应该抓住机遇,转变思路,努力去开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获评“2013年度保定市创业之星”的80后创业代表张佳感慨地说。

  全民创业行动先进单位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代表称,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该局将深入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在全民创业中进一步搞好服务,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机制,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行政效能,为全民创业创造更优的政策环境和服务环境。

关键词:保定,创业,表彰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