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京津冀三地疾控中心签署协议 推进疾病防控一体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9 08:3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三地疾控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一体化进程。长城网 宿馨元 摄

  8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天津市疾控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在石家庄签署《京津冀协同发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合作框架协议》。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宿馨元)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区域疾病预防控制一体化进程,8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天津市疾控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在石家庄签署《京津冀协同发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期间,三地疾控中心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扎实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京津冀“疾病防控一体化”合作平台,完善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技术、人员、物资等资源共享,推动三方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实践,提升区域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提供优质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携手打造全国一流的区域疾病防控系统,为“京津冀都市圈”成为中国经济“第三极”提供必要的健康保障。

  针对京津冀地区目前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例如大气污染PM2.5对人体健康的威胁等,三方将联合申报国家级或省级科研项目,共同研究、共同攻关,研究成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由三方共享,并定期、适时举行合作成果交流会。

  为了保证有效开展合作,三方将建立京津冀“疾病防控一体化”协调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由三方中心主任轮值担任,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研究确定年度合作重点领域;每年12月份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年会”,部署下一年度重点工作,并邀请三方专家、学者进行重点领域和重点学科的学术交流。

关键词:京津冀,疾病,预防控制,协议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