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边检站开展“防灾减灾日”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9 08:3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边防检查站警官在为新城铺小学学生讲解地震逃生知识。 张丽丽摄
石家庄边防检查站警官组织新城铺小学师生开展“地震逃生演练”。 张丽丽摄

石家庄边防检查站警官向同学们发“地震、火灾安全知识小常识”卡片。 张丽丽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8日讯(张丽丽)在全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识别灾害风险的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技能,5月7日,河北边防总队石家庄边防检查站官兵走进辖区新城铺小学,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课”。

  “同学们,发生地震该怎么办?大树、高楼下可以靠近吗?”“火灾发生怎么办?”“逃生时,披上哪些东西可以防止被火烧?”……上午9时,“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与师生互动拉开序幕。主题教育课上,边检官兵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提问式的教学方法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用浅显、生动的语言就学校、家庭地震、火场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上午9时40分,一声响亮急促的警铃声在宁静的校园上空骤然响起。全校600多名师生在边检官兵和教师的疏导下,双手抱头,向操场紧急有序疏散,5分钟后,所有学生都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地震逃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对突发紧急事件的综合应对能力,有效提升了师生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边检站,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