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古树名木】涉县千年古槐虎踞龙盘守护村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00年古槐近貌。李学宾 摄

  长城网邯郸5月9日电(记者 郑风莉 通讯员 李学宾)9日,笔者在涉县西达镇台华村发现该村村东路北广场上有一棵千年古槐,虎踞龙盘,树冠高大,枝繁叶茂树龄达800多年。

  古树虬枝绿叶。李学宾 摄

  据该村74岁的李元华老人介绍,该树树身周长为5米,树身高5米,树冠距地面约25米,树冠南北、东西均约25米左右,古树主干上分支断裂处,又有新枝长出,郁郁葱葱。树下有该村村民与2008年8月修建的槐仙庙一座,槐仙树西侧有村民为抗日战争期间牺牲的革命烈士修建的“革命先烈纪念碑”一通。

  古树前的槐仙庙。李学宾 摄

  台华村始建于明代初期,距今已达600余年,该村李氏始祖李如刚由山西潞安府黎城县长宁村迁来时,该古槐就已200多岁了。在历史发展上,古槐与村民患难与共,每遇灾荒年,村民缺粮断炊时,古槐上的槐叶就成为村民度过灾荒的食物,因而被称为槐仙,并修庙定时祭祀,奉之为神。

  据涉县绿化委员会介绍,该古树为国槐,属于豆科槐属,树龄800岁,保护等级为一级,编号004。

  古槐纪念碑。李学宾摄

关键词:古树,名木,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