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南大港投资亿元构建生态之城实现绿色崛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09 16:4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9日电(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孙培培)魅力五月,暖意融融。记者来到南大港施工现场,只见一台台挖掘机正挥舞着长长的铁臂不停地工作着,大吊车吊起沉重的管道、石板等材料,运石车、装卸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挥洒着汗水干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南大港产业园区以“项目强区、生态立区”为工作目标,今年投资1亿元,进行“道路、水系、绿化”三大工程,着力改善全区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努力建设宜居生态之城,实现南大港的绿色崛起。

  今年,南大港投资7000多万元进行城区绿化和湿地绿化工程。其中,投资5000多万元的城区绿化面积达1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东环路、西环路、南环路等环城绿化工程。其中,东环路绿化长5000米,两侧各10米宽绿化带;西环路绿化长1800米,两侧各13米绿化带;南环路绿化长2100米,两侧各13米绿化带。湿地绿化工程投资2000万元,主要包括湿地观光路两侧绿化及观鸟台、放鹤广场、客服中心等景观绿化工程。

  完善路网结构,拓展城区外延空间,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今年投资2500万元建设城区道路,继续构建城市交通网络。修建的道路主要包括:小辛庄、邓家庄北侧道路、御墅龙湾小区南侧道路、盛源东街道路和南大港二幼南侧道路。目前,御墅龙湾小区南侧道路已经完工,其余道路正在修建,预计6月份全部通车。

  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城市环境承载能力,营造碧水蓝天的宜居环境。今年,南大港投资1000万元建设环城景观水系,沿城区西环路、南外环路和东环路打造一条全长7公里、宽25米的环城水系,工程正在紧张进行。

  为加强对大气污染和生活环境的治理,南大港集全区之力,加大对非法涉油企业的清理整顿力度。到目前为止,共拆除非法涉油企业21家,限期整改19家,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

关键词:绿色,生态,南大港,投资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