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母亲节的孝女颂歌 邢台少女为伺候脑瘫母亲放弃高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3 08:5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1日电(记者孙阳李学宾董德芳)5月11日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儿女们纷纷为母亲送上祝福。在邢台市平乡县河古庙镇东马延村,19岁的小英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妈妈,泪水不禁流了下来,“妈妈,母亲节快乐,希望您能早日康复”。

  小英今年19岁,在邢台某中学上高三,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深受班主任和老师的喜爱。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她惜时如金,倍加努力,发奋学习,想用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学校,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可5月3日,她的家庭再遭变故。一向健康的母亲突然昏厥过去,到医院检查,得的是脑瘫,这对小英简直是晴天霹雳,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前几年,父亲因车祸得了脑震荡无法干活,母亲既要照顾丈夫,又要操持家务,还要照顾子女,整日累得睡不着觉,可她没叫过一声累,喊过一声怨。母亲省吃俭用供她和两个弟弟上学。

  面对病床上的母亲,她毅然做出了一个决定:“放弃高考!在家服侍生病的妈妈,照顾父亲。”她的决定遭到了家人和老师的一致反对,十几年的努力,就这么放弃?多么可惜!而小英认为:“母亲病成这样,需要人照顾,我怎么能置生我养我的母亲而不顾呢?”小英天天为她的母亲端屎端尿,帮她擦身子。

  5月6日,小英所在学校的校长和班主任来到她家,看到她的家庭状况和她的所作所为,既深受感动,又为她惋惜。校长拿出5000元递给小英,说:“孩子,这是学校全体老师的一片心意,请你收下!”小英紧紧握着校长的手致谢!”

  她的父亲眼含热泪,说道:“孩子,是我们拖累了你,耽误了你一生的幸福。”小英说:“爸,只有你们幸福,才是我真正的幸福!你们对我的关心和挚爱,是无价的!我永远都报答不完你们的恩情的!怎能说耽误了我一生的幸福呢!。

关键词:孝女 照顾 父母 放弃 高考

责任编辑:孙宾伟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