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新县韩大雨荣获“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12日电(陈晓轻 记者 刘世柠)5月12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在第五届全国孝亲敬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安新县寨里乡增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韩大雨荣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荣誉称号。

  据了解,全国孝亲敬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是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工委等七部门共同组织的,目的在于发挥孝亲敬老模范的示范作用,激发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意识。

  韩大雨早年经营自己的企业,经济条件较好,热心的他常年帮助村里的孤寡老人。每年的中秋、新年等节日,韩大雨会把村里的特困老人接到自己家中过节,定期给他们送去衣被、钱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当上村支书后,他觉得照顾好村里的孤寡老人更是自己的一种责任。从1987年至1999年12年间,韩大雨曾经先后照顾过村里的6位孤寡老人,他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还逐个为他们养老送终。并于2013年投资近100万元建成了增庄村敬老院,解决了村里“五保”老人和其他困难老人养老的后顾之忧。

  韩大雨27年如一日坚持照顾村里孤寡老人。“老人没人管,就去找大雨。”这句话成了全村老人的口头禅。韩大雨说:“我希望把敬老院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孤寡老人老有所养。”

关键词:安新,保定,韩大雨,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