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细节打造青龙“明厨亮灶”确保百姓食品安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5 08: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14日电(记者 李兴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现如今吃饱不再是问题,关键是如何吃好,吃不上安全的食品,兜里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更何谈幸福指数?

  14日上午, 20多名青龙满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在青龙县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引领下,走访了县内部分企事业单位,实地检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在青龙县第一幼儿园,金兴梅园长引领检查组一行走进该园厨房,洗菜池、洗肉池、海产品池分类排列整齐,在洗菜不远处独立设置了消毒间,可以看见保洁柜里存放着已经消毒完毕的餐具。储物间里面存放的食品原料也井然有序,分类存放、生熟分开。

  而在随机走访该县城的另一家酒店大堂内,首先跃入大家眼帘的是厨房操作间,偌大透明玻璃窗后,有3名衣着整洁的厨师正在忙碌,这是青龙食药监局首创“打开一堵墙,厨房见阳光”的“明厨亮灶工程”,让前来就餐的市民吃上放心饭。“留样柜里摆放着食品小样,保洁柜里存放着消毒完毕的餐具。我们严格按照县食药监局的要求,做到每一项都合乎标准,精益求精!”酒店大堂的李经理向大家饶有兴致的介绍。

  据悉,青龙县食药监局针对餐饮服务各个环节,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突出抓好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消除监管盲区。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33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88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1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建立餐饮服务食品监督信用档案488家。他们还通过建立餐饮行业协会、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等措施,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共筑食药安全屏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食品安全,青龙,百姓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