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微善行蕴含大能量 吴桥小税官做盲人的“眼”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5 08: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4日电(记者 董传辉 助理记者 崔海广 通讯员 刘耐岗)张妹是去年新考入吴桥县地税局的一名新公务员,她有一双大大的会说话的眼睛,很讨纳税人们喜欢。13日,门卫大爷送来一封给张妹的感谢信,上面署名是一名盲人按摩师。

  盲人按摩师在信中写道:“非常感谢地税局的张妹同志,不辞辛苦地将办理好的税务登记证送到我店里,帮我挂好。还热心地帮我下载税收知识,方便我学习。对我们真是很用心。”

  写信的这位按摩师叫胡文广,他返乡创业,在县城永和小区新开了一家按摩院,正发愁如何办税,遇到了搞巡查巡访的张妹。了解到胡文广的难处,张妹一口答应上门服务,帮他办好税务登记证。胡文广向张妹咨询了许多与盲人创业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如何做好纳税申报、发票申领等事项。看到胡文广安装了电脑并能熟练操作,张妹将纳税服务QQ群号码告诉他,指导胡文广从QQ群空间下载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并表示,QQ群随时可以提供在线咨询辅导服务。

  张妹的一番讲解,给胡文广打开了一扇窗,感到自己的眼前一片光明。他请张妹将标有税收政策二维码的宣传板张贴在按摩店内,他会做一名税收宣传员,义务为顾客宣传税法。

  据了解,近年来,吴桥县地税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距离。他们搭建了“纳税人需求响应平台”,广泛征集纳税人涉税需求,搜集意见建议;搭建了“办税辅导平台”,定期开展税收政策培训;搭建了“涉税维权平台”,关注纳税人权益保护。同时开通多个针对弱势群体的绿色通道,让他们的办税道路更加平坦。

关键词:善行,地税,感谢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