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发改委简政放权 企业审批项目缩短至10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16: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发改委召开“简政放权”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宿馨元)“过去,一个企业到发改委审批项目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10个工作日就可以办好。如果只需要备案,办理时间比过去缩短更多,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在14日河北省发改委召开的“简政放权”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立民表示。

  办理审批事项时间大幅缩短

  自2013年以来,省发改委在梳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对国家下放到河北的事项,除国家有明确要求外,一律下放到市县;对省级审批核准事项,能取消的取消,能下放的下放。2013年,共取消审批事项9项,下放审批事项11项。全省各地通过减少审批环节,清理不必要的资质资格许可和认定,大大降低了企业创业门槛,激发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目前,省发改委拟保留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监管三类事项总数共有50项,办理时执行两岗审核、并联审批,共调减办理环节103个,行政许可事项的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非行政许可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备案办理时限由20个 工作日缩短为5个,办事时限同比缩短45%。

  提高效率推行“一站式”服务

  经过简政放权改革,目前省发改委审批事项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即一门受理,全程督办,限时办结,统一送达,力争使市场主体感受到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更加优质的服务。例如:您到发改委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那么在行政审批受理中心遇到的第一个工作人员就将是您所办事项的第一首办责任人,由他负责全程接待咨询、受理、协调、督办、办结反馈等工作。同时,为提高效率,把原来的AB角工作机制改为多角配合工作机制,确保申请事项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抓,不因某个分管委领导或处长不在机关而耽误受理、审查和签发。

  宋立民表示,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继续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凡是市场能够有效调节、企业能够自主决定、行业组织能够自律管理的事项坚决取消审批,凡是可以下放给市、县的事坚决下放给市、县。同时,对国家和省已经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专项督导,防止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出现明放暗不放、中途截留或变相审批等问题。

关键词:河北省,发改委,简政放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