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为还债假冒电视台人员诈骗 荒唐男子终落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5 08: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4日讯(孙伟杰)面对女友借钱的请求,好面子的石家庄男子迟浩(化名)借款数万元,到期无法还款被债主堵门追讨,家人甚至卖房为他还钱,但迟浩竟铤而走险,冒充电视台职工以帮人介绍工作为由诈骗两名受害人5万余元,最终 落入法网。

  4月1日,在石家庄打工的女孩倩倩(化名)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刑警中队报案,称她的朋友迟浩以帮助介绍工作为由陆续从自己手里拿走了几万元钱,现在她无法联系到迟浩,怀疑自己被骗了。

  接案民警进一步了解到,2013年6月,迟浩到倩倩工作的足疗店消费时与其相识,两人在闲聊时迟浩夸赞倩倩身材很好,在足疗店工作实在可惜,他告诉倩倩,自己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可以将她介绍到电视台某频道的购物栏目当平面模特,不但工作轻松工资高,而且发展机会多,怕倩倩不信,迟某还将电视台的工作证拿了出来。看着加盖电视台印章和贴有迟浩照片的工作证,再加上迟浩的“忽悠”,倩倩渐渐打消了疑虑。迟浩则“趁热打铁”,说这个事情必须抓紧,要办成的话需要给主管领导“表示”一下,要倩倩准备一笔“活动经费”。

  考虑了几天后,倩倩给了迟浩一笔钱,而迟浩也很快兑现了“承诺”,拿来了一份盖有电视台人事部门印章的空白合同,倩倩高兴地在上面签了字。随后,迟浩以单位留存档案为由,将这份合同要了回去,并且告诉倩倩,要想正式到电视台上班,还需要再“打点打点”,憧憬着到电视台上班的倩倩很痛快地又给了迟浩一笔费用,但迟浩答应的上班时间却被他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并陆续向倩倩要了几次费用。至受害人报案,迟浩共向倩倩索要钱款达48500元。

  等待“安置”工作期间,倩倩的同事张红(化名)也认识了迟浩,经不住迟浩的巧舌如簧,张红也被骗了3000余元。

  今年5月11日,警方得到线索,迟浩在某网吧出现,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其抓获,经审讯,迟浩对诈骗倩倩、张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迟浩 到案后交代,他前几年谈了一个女朋友,两人感情非常好,后来女朋友的弟弟因为结婚向他借钱,为了不丢面子,迟浩答应下来。事实上,迟浩没有正经工作,平时打打零工,收入非常不稳定,手里也没有什么积蓄,但大话已经说了出去,为了“交差”,迟浩竟然到外面专门借了钱。虽然在女朋友面前挣了面子,但很快他就感受到了巨大的还款压力。面对经常堵门的债主,迟浩的父亲无奈地将自家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低价出售帮其还债,但仍有一部分欠款没有还清。迟浩此时却不愿意通过劳动挣钱养家,反而到处寻找发财捷径,梦想一夜暴富。看到现在社会上就业困难,迟浩看到了“机会”,他从假证贩子处办理了电视台的假工作证,摇身一变成了电视台工作人员,打着为人介绍进入电视台工作的幌子招摇撞骗,而倩倩、张红成了他的“试验品”。

  迟浩还交代,给受害人签的合同都是他从网上下载并简单修改后打印出来的,上面盖的章是找街头刻章小贩以200元一枚的价格刻的,为了不让受害人怀疑并拖延时间,迟浩还以电视台换了领导为由让倩倩她们重新签定了一次合同,不用说,这次的合同也是迟某自行打印的。

  诈骗所得的5万余元,除一部分用于还债外,其他的已经被迟浩挥霍一空。目前,迟浩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还债,假冒,诈骗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