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5月初至年底 河北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5 08: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初至年底,河北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图片由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长城网5月14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14日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要求,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研究决定,自5月初至年底在全省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细化排查整治重点 消除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全面细化了各项整治重点,高速公路将以完善道路车速控制、防护设施、交通标志标线为重点;国、省道以交通运输的主干线特别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的重点线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存在的隐患为重点;城市道路以优化区域路网交通组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行人过街通行设施、路口渠化设施、出行引导与指路设施以及残疾人驾车无障碍设施,路口、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门前路段警示、提示标志和减速设施为重点;农村地区道路以完善基本道路安全设施为重点;废弃道路以完善禁行等警示、提示标志为重点。

  同时,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道路加强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根据公路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重点对隧道安全基础设施进行排查,排查以查看隧道入口前是否增设和完善减速提醒装置,是否设置限速标志和测速装置,隧道内灯光照明、防护护栏、紧急避险车道和限速、禁止超车、逃生指示等标志标识是否齐全;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加装视频监控、声光报警、应急广播、应急按钮等装置为重点。

  明确整治进度 确保排查行动顺利进行

  省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底前,各地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底数并建立台账,标明隐患内容、具体点位、责任单位和治理前的照片等相关资料。排查完毕后及时召开有相关道路管理部门参加的专题会,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研究确认,必要时组织专家咨询论证会。

  10月底前完成本年度治理任务,对不能立即整治到位的隐患点段设立临时性提示标志。年底前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各地全年道路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三厅局各尽其责 创造安全通行环境

  据了解,整治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负责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意见和职责内的隐患治理工作;交通部门负责职责内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安监部门负责对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进行督导检查。省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将对全省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展开不定期督导检查,对在治理中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治理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全省通报批评。年度检查验收后对治理措施不到位、治理效果不明显的隐患点段将继续挂牌督办,直至隐患消除。建立严格的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对因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全省将健全完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排查治理一大批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力争年内实现省级督办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90%以上,市级督办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85%以上,县级督办道路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80%以上,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平稳。

关键词:河北省,安全隐患,道路安全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