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细心勘查 正确推理 任丘交警连夜侦破肇逃命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6 11:2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5日电(宋胜利 记者 董传辉 助理记者 崔海广)5月7日21时43分,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市迎宾路中建七局加油站附近道路东侧,一辆由南向北急驰的机动车将一行人撞成重伤后逃逸。

  值班民警刘保清和陈鹏不到十分钟赶到现场,见伤者早已人事不省,立即叫来救护车送往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过现场勘查,事发地点方圆二百米之内没有找到目击者,几片脱落的漆片和部分玻璃碎片成了寻找肇事车的唯一线索,两民警回到交警大队时已过次日零时。

  灯下,陈鹏把现场带回的玻璃碎片摆在桌面,一块一块地分析比对,终于把几块带有年检标贴的碎片拼凑在一起,确定肇事车为一辆“京H57371”松花江牌小型客车。

  陈鹏喜出望外,立即将结果报告了高武德副大队长,武德听后也十分高兴,当即决定让陈鹏抓紧时间休息几个小时,天亮后进京调查。

  正准备回家睡觉的陈鹏,此刻突然多了个心眼儿,任丘的机动车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办的北京牌照,万一此车是这种情况,肯定在任丘办理过交通违法处理。于是立即打开电脑调取档案,发现该车确系任丘市西大坞四村肖XX的,春节前曾在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处理过交通违法。

  天一亮,陈鹏直抵西大坞,找到了刚刚起床的肖XX,肖承认此车是自己的,但前天已借给了西大坞二村的外甥张XX。

  赶到张家,张XX不在,陈鹏耐心地做通了他母亲的工作,让她尽快找到儿子投案自首。

  第二天上午,张XX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公安交警大队投案,经询问,张XX竟然还属于无证驾驶,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追悔莫及。

  张XX当日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公正判决。

关键词:任丘,交警,肇事逃逸

责任编辑:陈兆月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