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张家口宣化县“河北第一见证杨”见证日军侵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7 08:2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化县申家屯村的村民们称它“河北第一见证杨”。宣化县建设局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5月16日电(记者 郭洪杰 郭少华)记者发现位于宣化县江家屯乡申家屯村有一棵被称为“河北第一见证杨”的杨树,传说栽植于明代,树龄已有300年。

  据介绍,几百年前,这个地方生长着七棵大杨树,连在一块就形成一个天然的大凉棚,常有村里的人和很多过路的行人在此乘凉避雨,树上也有很多鸟筑巢繁育。1940年,有五棵树被日本侵略军砍伐,用来在张家口沙岭子建碉堡了。还有一棵生长中死了。现在留下来的这棵为七棵中较小的那一棵,后来就被村民称为“见证杨”,成为日本侵略军罪行的历史见证。

 

关键词:古树名木,见证杨,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