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定州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定州精神”表述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8 08: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有2600年的建城史,图为南城门。本网记者 梦楠 摄

  长城网定州5月16日电(记者 梦楠)记者5月16日从定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宣传定州形象,彰显定州魅力,弘扬“定州精神”,打造定州符号,激发全市人民投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巨大热情,定州市将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进行“定州精神”表述语。
  定州是一座具有2600多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中华古城,建成区面积2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万,是我省重点培育的高标准中等城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农业之乡、新兴工业基地和区域物流中心,定州市已初步建成汽车、能源、煤化工、乳品四大生产基地,汽车、焦炭、农产品等物流发达。
  作为一座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拥有前所未有发展机遇的新兴区域中心城市,更需要提炼“定州精神”。新时期定州精神应遵循基本原则为:一是必须符合时代特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必须根植定州历史,传承定州深厚的历史文脉;三是必须体现地域特色,突出唯一性;四是必须引领未来,能够广泛凝聚共识,传播正能量,加快推进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五是必须通俗易懂、郎朗上口,便于普及,符合大众口味。

定州的标志建筑开元寺塔。本网记者 梦楠 摄

  根据上述原则,定州市初步提炼了“定州精神”表述语的4个方案:
  方案1:崇文、重义、创新、图强
  方案2:重德重教、至诚至义、敢闯敢试、善作善成
  方案3:崇文、重义、务实、图强
  方案4:崇德、担当、求新、图强
  现定州市将以上四个方案公布,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提出更多更符合定州城市气质,更能体现城市内涵的表述语。“定州精神”表述语有奖征集活动开展时间为2014年6月1日—2014年7月31日,届时将通过中新网、长城网、《定州日报》、定州电视台、定州电台、定州政府网、定州网、百度定州吧、定州论坛等各类媒体和媒介面向社会公布详细的有奖征集方案,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关键词:定州,定州精神,征集

责任编辑:李梦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