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古树名木】张家口宣化县“京西第一迎日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7 08:2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位于宣化县深井镇张家沟村的“京西第一迎日松”。宣化县建设局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5月16日电(记者 郭洪杰 郭少华)位于宣化县深井镇张家沟村西土台上有一棵300来岁树龄的杜松,古松树干笔直,向东倾斜30度,斜指东方,取名“迎日松”。远望去好似一枝巨笔斜插巨石之中。

  据说,树下原有石碑,为清朝乾隆年间所立。20世纪40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与土匪在此地发生过枪战,现在树干上的枪眼仍历历在目。村民们说这棵迎日松还有一个故事,原来树的主人是想要把这棵树砍了,就在要砍它的前一晚,他突然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该树变成三条巨蛇,从脚到头,自下而上牢牢的把他给缠住了,后被吓醒。他认为这是这棵树显灵了,对他的警告。于是,第二天树的主人将其捐给村里作为集体财产,便不再敢砍它了,故此存活下来。

 

关键词:古树名木,迎日松,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