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落户廊坊固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8 08:3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5月17日电(记者 刘振山 张世豪 助理记者 孙泽恒)5月17日,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正式在固安开工奠基,以此为代表的一批高端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固安。

项目签约。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项目奠基仪式。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清华大学副校长邱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据介绍,2012年以来,固安率先将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突破口,先期战略布局固安航天产业基地、固安肽谷生物医药孵化港等五大产业载体落地产业新城,并成功促成与国际国内航空航天及生物医药领域顶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最前沿。

  推进区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固安全力打造以“产城融合”为鲜明特色的产业新城。践行“以产兴城”的发展理念,积极促进重大项目落地,重点打造高端产业集群。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发展格局下,他们以国际化视野推动城市一二三产相互协调发展。

  清华大学方面介绍,中试孵化基地将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整合和清华大学在学术、科研方面的创新优势,共同在固安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中试孵化产业基地,实现区域产业升级。清华大学将推动校内相关高技术成果到基地孵化、转化。

  中试孵化基地还将发挥多学科、跨行业的科技优势,推动技术集成合作创新与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打造以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的科技成果孵化创新区。

  中试孵化基地将重点打造集“创新研发、项目孵化、技术转移、支撑服务”四位一体的产学研合作平台,形成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业和资本的聚集高地。未来,清华的高新技术成果将通过中试孵化基地优先在固安实现产业化,推动固安产业加快升级,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

  “清华大学是我国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是固安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新城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清华大学(固安)重大科技项目中试孵化基地将成为固安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固安县委书记薛永纯说,他们将全面依托中试孵化基地大力引进北京重大科技资源,打造京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高地,不断加速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勇当河北环京津新增长极战略突破口的先行军。

关键词:固安,基地,孵化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