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全国助残日 河北38名残疾运动员博物馆里“圆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9 11: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残疾人运动员参观河北省博物馆。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5月19日讯(记者 张文硕)残疾人运动员平时训练要比正常运动员付出更多汗水,很少有机会参观博物馆。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又恰逢全国助残日,河北省博物馆特意邀请了省残联运动管理中心的38名残疾人运动员和教职人员进馆参观。这些运动员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也只有28岁。

  当天,在讲解员带领下,他们一个个目不转睛地盯着博物馆内陈列的珍品。一名较年长的腿疾男子引起了记者注意,每到一个展品面前,他都会不停地向讲解员提出问题。记者与他聊天中了解到,他是一名羽毛球教练,今年已经50多岁了,能来到博物馆参观让他感到非常高兴,“用非常时髦的一句话来讲叫‘涨姿势’”。

  本次文化助残专题活动主题为“同享文化雨露阳光 共圆美好中国梦”。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运动员纷纷表示,博物馆藏品搭建起的是沟通的桥梁,这次来到博物馆参观意义非凡,在他们心中博物馆是披着一层“神秘面纱”的地方,时常向往,却因不想麻烦别人而成为“梦想”。经过当天的活动,他们发现,其实馆内早就设有无障碍通道、电梯、卫生间,随时为像他们这样行动不便的人提供方便。一些运动员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多叫几个朋友一起来参观。

馆内珍品让运动员们大开眼界。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博物馆讲解员向运动员们讲解展品。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展柜前,运动员们一个个目不转睛。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关键词:残疾人,残联,运动员,博物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文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