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关心帮助残疾人 迁安图书馆走进特教学校送爱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8 12: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与特教学生交流读书。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8日电(李瑛 刘亚会 李明军 记者 邢丁)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了给残疾儿童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在阅读中获取信息、学习知识,享受图书、快乐成长,17日,迁安市图书馆走进特教学校,为那里的残障孩童送去了300余册、各种种类的儿童书籍。

  在特教学校的图书室里,孩子们领到了图书馆工作人员为他们带来的书籍,童真的小脸上扬起了快乐的笑容。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在特教老师的帮助下,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读书交流。

  “这些孩子大都六七岁,由于身体特殊的原因,自己去挑书、买书、读书很困难。其实他们是很渴望阅读的,好的阅读对孩子的成长及康复是很有帮助的,我非常感谢图书馆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方便,我也会培养孩子从‘阅读’过渡到‘悦读’的。”该校柴校长说。

  该市图书馆周馆长表示,将一直致力于倡导读书、组织读书和服务读书,让图书馆成为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让孩子们亲近阅读,亲近图书,在成长中感受读书带来的快乐。

关键词:迁安,图书馆,特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