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保定爱心人士让爱“发声” 捐赠7万余元物资助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19 09:1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与听障儿童家人一对一交流。 孟捷 摄 
保定爱心企业家涂煜林将1.5万元捐赠给定兴听障儿童卢鑫竹。 孟捷 摄 

听障儿童们观看老师编演的节目。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5月18日电(孟捷)5月18日,是我国第24个全国助残日。保定20余位爱心人士来到该市丽聪语训学校与60余名听障儿童共同联欢,并捐赠给该校及听障儿童总价值7万余元的物资。

  整场联欢暖意与爱心相交织。爱心人士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由该校师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现场其乐融融。期间,3位爱心企业家一对一资助了三名贫困听障儿童,共计5万元,其中,保定河南商会会长、河北林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涂煜林将1.5万元爱心款捐赠给了定兴的听障儿童卢鑫竹母亲的手里。此外,爱心人士还向该校捐赠一套价值2万元的助听器,价值3000元的净水机及米面油、牛奶水果、零食等慰问品。

  “太感谢这些好心人,他们的资助让孩子更好接受治疗和培训,我太感谢了。”卢鑫竹的母亲激动地说。

  河北林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涂煜林说:“参与其中才能明白,听障儿童身处无声世界的孤独和无奈,才能体会听障儿童家长在寻找有声之路过程中的艰辛,希望通过自己的一己之力带动和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听障儿童。”

  保定市丽聪聋儿语训教育部负责人李艳丽称,这次活动不仅播撒了爱心,也让爱心人士能与听障儿童们进行近距离接触,搭建起了爱心人士与听障儿童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听障儿童的爱心行列中来,帮助到这些孩子成长。

  据了解,保定市丽聪聋儿语训部是一所针对听障儿童进行专业语言康复的机构,是保定市唯一一家专门的语言康复机构。该校将每周周末设立为开放日,接受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前来参观,可与聋儿交流;同时,该校还设立了爱心志愿者QQ群,促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听障儿童成长。

关键词:保定,助残日,捐赠

责任编辑:李艮春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