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河北协作中心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1 08:5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河北协作中心落户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吕晓红)5月20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河北协作中心”启动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办。该中心将为河北省加快建立京津冀医疗联合体,早日实现医联体内合作单位之间跨地区转诊的目标积累经验。

  据了解,近30年来,肺癌已经取代了肝癌成为国民第一死亡原因的恶性肿瘤。该中心成立后,将在肺癌早诊早治、多学科联合诊治、临床路径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提高河北省肺癌诊治水平,其“早期、微创、规范、个体化”的先进技术和治疗理念也将为河北广大肺癌患者带来福音。

  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京津医疗资源富集,河北优质资源相对稀缺,分布不均衡,要想解决供求矛盾,缓解看病难问题,就必须把北京的医疗资源向河北转移。此举是践行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

  该中心的成立,将首都医科大学相关医院的核心技术、科学管理引入医院,引进河北,通过管理水平和专业技术提升河北肺癌诊疗水平。通过对口支援、定点帮扶等形式,加强对县级医院相关业务的知识和管理水平的培训,带动县一级医院实现肺癌的规范诊疗。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医院合作,从临床治疗、学术交流、技术合作上给予支持,使河北肺癌治疗迈上一个新台阶。

关键词:肺癌,诊疗,河北协作中心,河北医大一院

责任编辑:赵永刚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