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爱心没有国界,瑞士志愿者访问河北南皮罗世范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3 08:3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Sonja女士同孩子们见面。刘凤峰 摄
Sonja女士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刘凤峰 摄
Sonja女士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刘凤峰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2日电(南宝通 刘凤峰 记者 刘延丽)日前,南皮罗世范小学迎来了瑞士志愿者Sonja和她的母亲。Sonja在访问中表示,暑期将和另一位志愿者来校支教。

  南皮罗世范小学是以瑞士人罗世范的名字命名的,其前身是南皮县潞灌乡的大郭小学。原来的校舍破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满足教学需求。自2007年起,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罗世范开始关注这所学校发展,多次到南皮,先后捐资20万余元,用于奖励优秀师生。2009年,南皮县委、县政府对原有校区进行了翻新改造,将新学校命名为“罗世范小学”,还特聘罗世范为名誉校长。

  Sonja女士是一名教师,她和母亲都热心公益、关心教育,得知罗世范小学情况后,她和另外一位瑞士志愿者决定暑期到罗世范小学支教,主要教授音乐、舞蹈,并用英语授课。为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Sonja女士提前到学校了解学生的英语水平。

  Sonja女士说,她正在积极向瑞士基金会及企业寻求帮助,希望能够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学习机会。同时,她呼吁更多国内外友人,奉献爱心,支持乡村教育。

  据悉,自2011年起,每年暑假都有从法国和瑞士而来的志愿者到罗世范小学支教,至今已有近二十人次。

关键词:瑞士,志愿者,南皮,小学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