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廊坊出租车“爱心车队”:风景线永远在路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2 09:1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车队”领头人张国庆被评为廊坊市出租车行业先进个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5月21日电(记者 张世豪)“5.18经洽会期间,我们以良好的车容、车貌和周到的服务,为中外宾客展现了廊坊的良好形象。”5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廊坊市“爱心车队”领头人张国庆如是说。

  此前长城网记者多次联系张国庆,但是他每次都表示:正在开车接送乘客。是的,“爱心车队”这张鲜亮的廊坊名片不都是在路上展现的吗?

  服务2014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5月9日,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对张国庆进行了表彰,他被评为出租车行业突出事迹先进个人。作为廊坊市“爱心车队”领头人,他表示“爱心车队”要做好各项准备,打造廊坊流动的风景线。今年的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爱心车队”按照统一要求对出租车进行全面检查:地板、顶灯、座套、脚垫、广告标语是否完好,车门喷号、门标是否清晰。检测完毕,车队还认真填写了检测单。

  为充分展示“金廊·流动风景线”服务亮点,结合今年5.18经贸洽谈会的服务要求,“爱心车队”还对驾驶员进行全面培训,组织出租车司机学习服务规范、服务标准和交通法规等,统一车容车貌、统一文明用语、统一运营服装,为“5.18”盛会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此外,车队还统一组织对出租车的车容车貌及标志、经营资质、经营行为、车辆二级维护及等级鉴定、经营证照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要求车辆外观完好,设施设备齐全;租价签、计价器、待租显示器完好;配备便携式灭火器;自行除掉深色车玻璃窗膜;自行拆除车载电台。

  打造金廊·流动风景线

  据了解,爱心车队的志愿者都是自愿报名的。据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刘钊介绍,通过社会监督,行管部门筛选,最终确定了60名出租车司机。

  在“爱心车队”的影响下,2013年高考中有200多辆出租车停靠在廊坊市各考点,以爱心陪伴莘莘学子赴考场。爱心车队的司机倪继宾每日全程从医院接送刚实施手术的考生赵连东;李淑芳每天驾车往返三趟接送家住距离考点遥远的两名考生。据了解,仅2013年,高考两天里,安心车队平安运送高考学生1760人次,每辆出租车每天至少被占用了5个小时营运时间,但是他们没有半句怨言。

  在以往的“5.18”经洽会期间,廊坊市爱心车队也展现了“金廊·流动风景线”的风采。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处长孟志猛说,当美国内华达州约翰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价值几万美元的现金和物品时,他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说:“廊坊出租车太好了!廊坊太好了!中国太好了!”当听到国际友人这么高的赞赏时,“爱心车队”所有队员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数字与事迹

  成立于2007年1月的廊坊市“爱心车队”在当地很“有名”。成立七年以来,车队成员发展到60人,据不完全统计,车队共向灾区等捐款3万余元,免费接送考生8000人次、老人和现役军人等6000人次,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拾金不昧所做的好人好事超过4400件,送还现金及有价证券24万余元,手机100余部,为城市大型会展活动义务出车4600辆次,每年每人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达15个工作日。

关键词:爱心车队,流动风景线,廊坊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