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环保厅通报31个污染减排工程落后项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05-21 19: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环保厅召开会议,对2014年全省重点减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长城网记者 宿馨元 摄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宿馨元)21日下午,河北省环保厅对2014年全省重点减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31个项目处于前期、尚未动工,进度明显落后,直接影响和制约了2014年污染减排量和指标的完成。

  据省环保厅总量处处长赵跟喜介绍,为落实减排责任,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河北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省责任书”),要求“十二五”期间全省建成314个重点减排工程。省政府又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市责任书”),明确了各市“十二五”共建设674个重点减排工程。2014年列入“省责任书”项目103个,“市责任书”项目199个。根据省环保厅2014年第一季度调度情况,目前处于前期、土建、安装设备、调试、完成阶段的项目数分别为37项、16项、22项、15项、109项,占项目总数的18.6%、8%、11%、7.5%、54.8%。总体进度符合年度工作安排,但仍有部分项目进展不够理想,除6个项目计划年内关停外,目前还有31个项目进度明显落后。

  省环保厅总量处副处长冯军会表示,减排责任书项目作为年度总量减排目标考核的“三条红线”之一,有一个项目完不成,即视为年度未完成减排目标。2014年,是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地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重点减排项目建设作为污染减排的重要抓手,分解任务,严格时限,落实责任,加强通报和调度,下大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为顺利实现区域污染减排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附:31个进度落后项目

  “省责任书”项目10个:

  1、宣化县洋河南镇污水处理厂,5月下旬施工队进场开始土建工程,预计年底建成投运,当年将无法形成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削减量。

  2、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目前污水厂厂区(200亩)征地工作已完成,但污泥厂(56亩)征地尚未完成。

  3、安新县三台镇污水处理厂一期,目前仅完成选址、可研报告、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

  4、沙河市白塔镇污水处理厂,目前处于招投标阶段。

  5、唐山小泊宏宇纸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制定废水深度处理方案,预计5月底才能开工。

  6、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二催化废气治理,目前完成了脱硫项目的基础设计并上报总公司待批复,同时进行了施工图纸的设计和部分设备的洽谈。

  7、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三催化废气治理,目前完成了脱硫项目的基础设计并上报总公司待批复,同时进行了施工图纸的设计和部分设备的洽谈。

  8、中国石化集团沧州炼油厂,目前仅完成了脱硫部分基础设计审核,以及主体设备的洽谈订货。

  9、沧州华茂养牛有限公司,目前完成了雨污分流及晾晒场设计方案,同时开展了晾晒场的施工工作。

  10、肃宁河北田野奶牛发展有限公司,目前仅编制完成污染治理方案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稿,并处于设计阶段,同时进行了场区内奶牛运动场的防渗硬化工程。

  “市责任书”项目21个

  1、华北制药集团环境保护研究所(三废治理中心),目前企业计划部分工厂和车间搬迁,尚未制定治理方案。

  2、山海关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目前项目处于前期,没有实际进展。

  3、秦皇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第六污水处理厂扩建管网,目前已完成并已完成验收,但新增收水量较少。

  4、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污水处理厂,目前项目处于前期,没有实际进展。

  5、平王乡拉链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容城),目前该项目完成土建,正在安装设备。当地政府尚未向省提出正式书面申请变更报告。

  6、定兴县污水处理厂(城西),目前完成选址,进行厂区平整,环评论证中。

  7、冀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目前基本完成可研编制工作,已签订征地协议,正与投资建设公司洽谈合作事宜。

  8、衡水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目前项目的环评、申请报告、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相关的评估、论证、批复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准备公开招投标工作。

  9、隆尧县城污水处理厂(二期),目前处于招投标阶段。

  10、任县污水处理厂(二期),目前正制定治理方案。

  11、秦皇岛卢龙永平热燃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项目处于前期,没有实际进展。

  12、泊头市森宇纸制品有限公司深度治理工程,目前企业完成了污水深度治理技术方案的设计,进行了设备洽谈和选购工作,预计2014年11月建成。

  13、河北玉珠淀粉有限公司,企业长期停产,未开展任何相关治理。

  14、灵寿县荣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计划2014年5月中下旬才能开始动工。

  15、灵寿县燕达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责任书中原灵寿县景辰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正在进行粪污无害化治理设施的设计、施工材料的筹备工作,计划2014年5月中下旬开始动工。

  16、灵寿县喜庆养殖专业合作社,计划2014年5月中下旬开始动工。

  17、行唐县侯家庄养殖场,目前正在制定方案,计划2014年7月开始动工。

  18、行唐县行唐县林华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正在制定方案,计划2014年7月开始动工。

  19、故城县兴牧奶牛养殖合作社,目前正在准备进行储粪场建设,废水储池尚未开工,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20、大曹庄管理区宏达奶牛养殖场,目前完成治理方案设计和确定施工单位,准备土建。

  21、邢台绿竹林养殖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编制治理方案。

关键词:河北省,环保厅,污染减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