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坚守约定 大爱真情在延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2 09:1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1日电(孟捷 记者 刘世柠)18年前,河北农业大学果树9301班全体学生为了坚守一个算不上约定的约定,演绎了一段延续15年的真情。时过境迁,但那份约定仍在延续,他们精神也在传承。

  “头年儿,我又到承德看望了李维贺、邓桂云二老,二老其他方面还好,就是身体经常闹些小毛病,听说最近因为牙痛在输液……”当记者拨通当年果树9301班的成员时翠平的电话时,她这样告诉记者二老的近况。

  据时翠平介绍,同学们都很牵挂两位老人,有的同学去承德看过二老,工作忙的同学也不忘通个电话问问老人的近况。有时跟二老通电话时他们也经常念叨着谁寄钱了,谁寄药了。

  时翠平称,以前怎样帮助,如今还怎样持续,轮流看望老人、带老人去旅游、陪伴老人做体检、帮老人干农活等,细水长流。

  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在同学们关注着二老的同时,社会上不少人也在牵挂着老人。时翠平告诉记者,一个叫孙春的烟台人,和二老素不相识,看到有关的报道后,最近几年经常不远千里去探望老人,帮他们干活、照顾老人生活。

  据了解,为了弘扬正能量,将真情大爱接力。2012年,河北农业大学成立了“接力果树9301班志愿服务团”,并在22个学院设立了分团,发展了爱心志愿者2000余人,流动的志愿者达到上万人,这些志愿者不仅和校内需要帮助的老专家、老教授、离退休人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还资助贫困地区的失学或患病儿童;不仅在校园内开展文明行为引领活动,还积极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文明生态宣传和调查,参与社会实践,不断将正能量传承接力。

关键词:河北农大,果树9301班级,真情,坚守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