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重点路段“放哨” 邯郸刘家场民兵守护居民平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3 08: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22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5月21日,丛台广场上多了些身着米彩服,带着民兵臂章的年轻人。他们个个身材魁梧,行动整齐划一,看上去和专业的军人没有什么两样。所到之处,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

巡逻队的队员们正在向社区老人了解生活情况。助理记者 武萌 摄

  这支威武的队伍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丛台区刘家场社区民兵巡逻队,他们都有着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义务执勤的,为的就是给市民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一名巡逻队的队员告诉记者,“我是一名退伍兵,虽然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但我觉得应该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做些事,给广大市民一份安全感。”

  据记者了解,刘家场社区是旧城区改造社区,丛台广场就座落在该社区,夏天到了,为保障居民在广场夜间散步安全,刘家场社区专门成立了由5名退伍兵组成的社区民兵巡逻队,主要负责辖区的治安安全,让老百姓随时随地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防止各类违法案件的发生。

  除此之外,针对刘家场社区“空巢”老人较多,巡逻队员逐家逐户了解情况,对有困难的家庭登记造册,并且主动上门为他们服务,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信任。

关键词:民兵,社区,巡逻队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