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全国四级法院微直播河北省基层法官付冬辉的一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3 08:3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2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微博直播了沧州市人民法院鄚州人民法庭法官付冬辉一整天的工作和生活实况。(网络截图)

  长城网5月22日讯(吴艳霞 记者 宿馨元)5月22日,沧州市人民法院鄚州人民法庭法官付冬辉一整天的工作和生活实况,成为全国法院微博关注的焦点。当日,最高人民法院、河北高院的微博(@最高人民法院@河北高院)攫取了付冬辉一天的工作生活全貌,以这位模范法官为视角揭秘基层法官的现实生态。全国四级法院微博同步转发直播实况。

  当天,微博发布人员贴身跟随付冬辉法官,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直播了他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在镜头密切注视下,整整一天,付冬辉法官在上下班路途送达法律文书、下乡入农户家进行调解、开庭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每一个时刻都在当事人和法庭之间奔走,忙得连口水都顾不上喝。

  据了解,目前,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非常突出,很多法官都承受着不为人知的各种压力,尤其是基层法官压力更为突出,他们承担着80%以上的审判任务,立案、送达、开庭、调解……跟老百姓联系最密切,工作也最辛苦。付冬辉就是其中一个具有代表性法官。他法庭一线审判岗位工作近20年,始终恪尽职守,严格审判、司法为民,在长期严重贫血的身体状态下,最近7年多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028件,曾一年审结达457件,名列全省第一,所结案件无一超审限和申诉上访,更无上诉发还改判。由于工作出色,付冬辉四次荣获个人二等功、一次一等功,获得“全国法院办案标兵” “全省优秀法官”、“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河北省十佳法官”等称号,目前正在参选“全国最美基层法官”。

  据省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微博直播活动揭开了法官的神秘面纱,主动公开法官工作细节,大力推进司法公开,今后法院还会通过微博与网友进行互动,回应网友关注、关心的司法问题。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微博,法官,司法公开,付冬辉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