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省刑罚执行公开信息可直接登陆长城网查询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3 08: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司法行政信息公开”页面截图。

  长城网5月22日讯(记者 季然)22日,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深入推进刑罚执行公开 不断提高监狱执法水平”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刑罚执行公开情况在长城网、河北法治网、河北长安网上向社会公开,供公众查询。

  据介绍,目前河北省刑罚执行公开主要有狱内公开、互联网公开、电话查询、监狱“开放日”四种形式。

  狱内公开。利用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和触摸式查询电脑等载体,公开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办理的法律依据、程序及结果,供服刑人员及家属了解和查询相关信息。

  互联网公开。在河北法治网、长城网、河北长安网设置法律规章、执法内容、执法程序、执法文书等公开栏目,向社会公开,供公众查询。

  电话咨询。公开省监狱管理局和各监狱刑罚执行公开电话,受理服刑人员亲属和社会群众的咨询与投诉。

  设立监狱“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服刑人员家属等社会各界人士进狱参观,了解监狱管理和执法情况。

  即日起,广大网民可登陆长城网“司法行政信息公开”页面(http://xfzx.hebei.com.cn/)查询有关内容。

 

关键词:河北,刑罚公开,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