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城乡少年“手拉手”河间团市委举办庆六一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6 10: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沙洼乡南冬小学的学生们表演舞蹈。李世文 摄

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表演舞蹈。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4日电( 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5月23日,河间团市委和市新华书店组织河间市第一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来到沙洼乡南冬小学,为学生们赠送书籍,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欢快的《国际儿童歌》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合唱《闪闪的红星》展示了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情的肚皮舞被孩子们演绎得魅力四射,随后,来自一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为南冬村小学的师生表演了舞蹈《守望归期》、歌曲《太阳雨》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当代小学生心系留守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联欢现场高潮迭起,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南冬小学和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纷纷上台,互相交换礼物,结成“手拉手”互帮互助的帮扶对子,相互认识,成为了好朋友。

  据了解,本次“手拉手”联欢活动是以相互交流、互帮互助为宗旨,用艺术互动的形式让少年儿童在音乐、舞蹈的艺术感染中快乐成长。河间团市委号召广大小朋友,要以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相互结对的少先队员要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成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好朋友;城乡学校要加强联系、优势互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六一,留守儿童,朋友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