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体验心灵之旅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走进河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6 10: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主持人在和学生交流。李世文 摄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活动现场。李世文 摄

  长城网沧州5月25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5月25日,大型公益活动“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在河间市八中举行。活动由海德TA08、TA09青年志愿团发起、筹办,通过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互动交流节目,用现代教育理念为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励志、感恩和爱心教育课。

  据发起人郭刚文介绍,这次活动是海德TA08、TA09青年志愿者团队首次进入河间市;为举办这次活动,他们在20天之前就开始在社会上募捐,此次活动共募集4万余元的资金,其中2万余元将捐赠给河间市八中,用于学校的教学发展;另外的2万余元将发放到河间市八中32个贫困学生手中,用于学生的学习生活。

  来自河间市沙洼乡西柳洼村的付某父母离婚,跟着姥姥一起生活,目前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当其接到2000元爱心善款的时候,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在现场记者看到贫困学生的花名册上,有父母双亡、父母离异、身体残疾等多种情况。

  来自济南的志愿团成员张兴国介绍,他作为一名外地人,组织这样的活动已经有5年了,走进全国百十个城市,目的就是要唤起社会各界对学生素质的关注与支持,真正实现成长信心。

  本次活动的节目有“分组”、“传递呼啦圈”、“团队拼图”等互动游戏,在轻松的游戏中,家长、老师与学生建立起沟通桥梁,进行了真实交流。在“二人对话”环节中,通过主持人引导,不时有同学们和家长走上台前,倾诉内心的情愫,进行更真实坦白的内心情感交流,有的讲到动情之处,甚至留下了眼泪。整个活动大家兴致盎然,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该活动,学生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学会了帮助别人;也让学生家长达到心与心的交流与沟通,并让学生懂得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河间,志愿者,未成年

责任编辑:刘延丽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