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高碑店肖官营乡“五膜西瓜”助力农民增收6600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28 08:3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7日电(李光宇 吴文英)5月27日清晨,北京沃尔玛的采购人员驱车来到高碑店市肖官营乡的地头收购“五膜西瓜”。由于的“五膜西瓜”上市时间填补了春季果品断档期,价格适宜,吸引了大量北京客商前来订购,每天九点,肖官营乡的“五膜西瓜”便能摆在首都超市的货架。

  据了解,肖官营乡位于高碑店市东北部边远地区,是农业种植大乡,全乡70%的村一直以种植“三膜西瓜”为主。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引导下,该村从北京引进了“五膜西瓜”种植技术。与普通“三膜西瓜”的40天成熟期相比,“五膜西瓜”从开花作苞到成熟上市,只需25天,比“三膜西瓜”早上市半个月到一个月。

  西垡头村支部书记掰着手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瓜农们的经济账,“今年开春气候正常,‘五膜西瓜’五一期间可上市,每斤至少卖到2元。按亩产8000多斤计算,每亩地的收入至少在16000元以上,减去4000元投入,可收入12000元。”

  目前,该乡“五膜西瓜”销售收入达到8800万元,农民增收6600万元。

关键词:高碑店,西瓜,五膜西瓜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