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举办2014年“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5-28 13:4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举办2014“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长城网 吕晓红 摄

  群众性健身团体现场演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活动现场大力宣传禁烟控烟。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吕晓红) 28日上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爱卫办、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市爱卫办在省会西清公园举办河北省2014“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围绕“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携手灭烟,拥抱晴天”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2014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7个世界无烟日。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受烟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烟草消费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

  活动中,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省文明办、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宣读了《倡议书》并表态发言,向省直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所辖办公会议场所工作人员发出禁烟控烟倡议。

  本次活动共有9家省级和市级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市民做戒烟控烟咨询。此外,活动还组织了戒烟控烟卡通秀、健康科普知识咨询及群众性健身团体现场演出等市民互动参与内容。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控烟宣传T恤300件、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控烟环保袋500个、毛巾500条,为群众义诊咨询800余人次。

关键词:世界无烟日,戒烟控烟,宣传,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永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