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29日最高气温或达40℃ 有望突破本月历史极值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常志坤 宿梅娟 刘延丽 2014-05-28 17: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8日电(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常志坤 宿梅娟 )连续几日高温天气,烘烤着狮城大地。沧州市气象台于26日15时发布了今年以来首个高温预警,随后高温预警信号不断,28日上午11时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沧州市最高气温将超过38℃,个别县市可达40℃,有望超过5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38℃(1968年5月14日),成为沧州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中最热的一天。

  初夏时节空气干燥,明日的高温天气还可能造成重度干热风天气,气象台发布建议,提醒农民朋友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干热风的危害;提醒公众在午后高温时段也应尽量减少外出,需户外工作的朋友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提醒广大市民在高温天气注意补充水分,多食清凉消暑的食物,午后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出门要做好防晒措施。

关键词:沧州,气温,高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