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贫困家庭少年患先心病 爱心企业捐款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5-28 18:1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企业捐款。长城网 吕晓红 摄

  爱心企业写给先心病患者李行的贺卡。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吕晓红)28日下午,爱心企业迈普在石家庄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向正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治疗的河北省邢台市先心病患者李行捐款1万元,为其负债累累的家庭尽微薄之力。

  仪式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社会工作部部长王保中介绍了李行及其家庭的情况。“谢谢,谢谢。”李行的父亲也赶到现场,接过1万元爱心捐款后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据了解,李行,男,今年16岁,家住邢台柏乡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主动脉瓣严重的关闭不全等。今年4月30日,李行突发急性心衰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治疗。患者父亲李俊青今年45岁,在家务农,去年患肝硬化住院手术治疗,基本上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患者母亲今年42岁,由于多年精神方面有些异常,基本上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的经济来源就是租种村里的2亩多地,以及李俊青平日里在村里做一些零工挣些钱。

  入院时,李行的病很重,该院对其进行了纠正心衰治疗,并于5月14日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军亲自主刀为其进行了室缺修复和主动脉瓣置换术,术后李行恢复良好。

  据了解,李行的治疗费和手术费需花费10万元。爱心企业迈普虽给予了一定的捐助,但这对于李行一家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关键词:爱心企业,捐款,先心病,河北医大一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吕晓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