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开空调 备防暑药 廊坊公交全面备战高温天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30 09:0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9日,公交公司在公交车上征求乘客意见。

  长城网廊坊5月29日电(陈英杰 记者 张世豪)5月29日,河北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首次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廊坊地区最高气温达到了40℃。屋外高温难耐,出行的人们举着遮阳伞,披着防晒衣,戴着墨镜,仍是汗流浃背。可是,在拥挤的公交车内,却是凉风习习,乘客肆意地享受着这难得的凉爽。

  29日,面对记者的采访,17路公交车的乘客赵先生高兴地说:“今天天气太热了,都懒得出去,可是不去还不行,没想到公交车这么凉快,比私家车还舒服。”乘客刘大妈也高兴表达对公交司机的感谢:“去超市采购用品,拎着东西走了一身汗,一上车,发现车内挺凉快,而且司机特别好,我拎着东西上车,等我坐稳了才开车,我觉得现在咱们公交非常好,特别舒适。”

  据悉,廊坊市公交公司于4月底就完成了公交车空调换季维修保养工作;自5月2日起,公交公司就要求驾驶员认真监测车厢内温度,适时开启空调,调整温度,避免因车内温度高和温度低影响乘客乘车。

      目前,针对连日的高温天气,公交车辆全天开启空调。同时,在公交始发站的雷锋服务岗配备了小药箱,添置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免费供应饮用水、药品给有需要的乘客,为乘客提供防暑降温服务。

关键词:空调,防暑,廊坊,公交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