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气象专家发出应对高温天气活动全攻略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5-30 09:0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温”作业。长城网孙泽恒摄

  长城网廊坊5月29日电(助理记者孙泽恒)5月29日,河北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廊坊部分地区出现了40℃高温,为此长城网记者联系廊坊气象台专家,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些高温天气下的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如下:在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浑身大汗时,不宜立即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用温水洗澡。空调温度不宜过低,电扇不能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的某一部位长时间吹。不宜在阳台、树下或露天睡觉,适当晚睡早起,中午宜午睡。不可贪食过凉食品,食物要新鲜、煮透。如出现消化不良,要及时就医。同时要提醒露天高温作业者,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工作场所要准备必要的饮料和防暑药品;如感不适,应迅速结束劳动,转移到阴凉处休息。特别关注老弱病人、婴幼儿和孕妇、产妇等特殊人群细致做好防护,安全度过高温天气。

关键词:高温,应对,防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