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于盟 2014-06-03 18:4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联系点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改作风,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形式主义的问题的确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不同程度的存在:有的学习教育注重形式,简单以开了多少会、抄了多少笔记、写了多少篇心得体会作为衡量标准;有的听取意见不深入,满足于发表格、打打勾,看似意见一大堆,实质性问题没几条;有的整改落实“雷声大、雨点小”,口号响、调子高,把活动停留在嘴上和纸上,严重影响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发展。不可否认,搞活动离不开一定的形式,但需要的是真正有实效的形式,如果任由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就会使活动走形变味,党的公信力和凝聚力就会严重受到伤害。

  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要坚持在活动中求真务实,踏踏实实搞活动,真真切切转作风,避免“热热闹闹搞形式,轰轰烈烈走过场”。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做到“三严三实”,要时刻增强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活动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真学、真查、真批、真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下功夫、求实效,在每个环节都警惕形式主义。人民群众要在活动中发挥监督的作用,要制定清晰明确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向群众公开,让群众看到整改的决心,让群众监督真抓实干的措施,让群众享受群众路线的落实。

  只有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转虚为实,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让实绩说话,才能真正的实现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真正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于盟)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式主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