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端午节期间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04 08:5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端午小长假,河北省累计投入警力2.2万人次,未发生长距离交通拥堵现象。长城网 马冬冬 摄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 宿馨元)端午小长假期间,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河北省累计投入警力2.2万人次、警车7923辆次,共查处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全省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现象。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重合,举家出游情况增多,全省重要旅游景点、大型商场特别是有儿童游玩设施的景点周边,以及西、北部山区避暑景点周边,交通流量大幅增加。节日期间,京哈、大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量较平日有所增加。5月31日8时6月2日12时,环京6条主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达到13.2万辆,较日常平均流量增加18%。流量主要集中在京哈高速香河主线出京方向,5月31日8时至10时,京哈高速公路香河主线出京5分钟流量超300辆,因此,环京地区疏堵保畅和事故预防工作承受了很大压力。

  对此,各地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重点时段(小长假首尾两天)、重点部位(城市大型商场、少年宫、游乐园、公园、动物园和西、北部山区避暑景点周边以及各设区市高速公路上下路口等)、重点路段(京昆、大广、京藏、京哈高速公路,102、106、107、110、111国道以及通往山区的道路),特别是加强对自驾车流、公路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通往旅游景区道路的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全力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此外,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地严格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加强与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气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协调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清障施救单位,将救援车辆、装备摆放到易堵节点、路段,确保发生交通事故后,能够做到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处置、快速清撤现场、快速恢复通行;在进出城的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等瓶颈路段加派警力,组建疏堵小分队,坚持疏导管控在早,一旦出现缓慢通行,迅速启动预案,引导车辆分流绕行,严防出现长距离排队现象;对热点旅游景区,加强停车管理,通过增加临时车位、远端引导提示等措施,严防因乱停乱放引发的交通拥堵。

关键词:河北省,端午节,交警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