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患者摔伤头部致右眼失明 医院成功实施手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04 08:5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二院成功为一名23岁男性患者实施“内镜经鼻视神经管减压术”。(医大二院供图)

  长城网6月3日讯(记者 吕晓红 通讯员 杨玫)记者6月3日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获悉,该院神经外科成功为一名23岁男性患者实施“内镜经鼻视神经管减压术”,该患者为头颅外伤颅底骨折引起的视神经管损伤导致严重视力障碍,目前该患者正在积极康复中。据悉,该术在河北省尚属首例。

  据了解,该患者因骑电动车摔伤头部18小时收入神经外科,患者伤后无意识不清,有恶心呕吐,无四肢抽搐。头CT示,双侧额部粉碎性骨折及右侧眼眶多发粉碎性骨折。患者左侧瞳孔直径2.5mm,对光反射灵敏,视力正常;患者右侧瞳孔直径5.0mm,直接光反射消失,间接光反射存在,右眼失明。该院神经外科针对患者病情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成功为患者实施了内镜经鼻视神经管减压术,术后在护士们的精心护理下,患者的视力逐渐恢复。

  头颅外伤尤其是前颅底骨折可引起严重视力障碍或失明,与眼球直接损伤不同,这种外伤后的失明多由管内段视神经的直接损伤,或者由于水肿、出血、骨折所致的继发性视神经压迫,而出现视力丧失。损伤性视神经病变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药物治疗主要是在损伤性视神经病变早期给予大剂量激素冲击及各种营养神经药物治疗,改善微循环;手术治疗的核心是实施视神经管减压术。

  患者手术后视力的恢复情况与患者外伤损伤程度及是否伤后24小时内进行手术有关。

关键词:河北医大二院,内镜经鼻视神经管减压术,手术

责任编辑:赵永刚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