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间市开展农机检修服务 厉兵秣马备战三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康立江 李世文 赵宏 2014-06-05 09:2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5日电(助理记者 康立江 通讯员 李世文 赵宏)“三夏”农忙时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农机作业顺利进行,河间市农机部门积极开展农机检修服务等准备工作,备战“三夏”生产,确保机具安全、高效运转。

  瀛州镇薛庄村村民薛宗信是一位农机手,今年,他要为生产队里的300多亩小麦进行收割作业。6月4日,他早早地来到河间市农业局机收作业服务站,购买了皮带、链条等收割机配件,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收割机进行了全面检修,更换了新配件,消除了农机作业可能存在的隐患。看到记者前来采访,薛宗信说道,眼看麦子就要收割了,我得提前把收割机收拾好了,更好地服务农民!

  据了解,2014年河间市共种植小麦54万亩,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连日来,河间市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农机维修保养工作,配备了马达、电机、润滑油等600余种农机配件,相继开展了农机具维修指导,为农机手提供技术服务等项活动。

  截至目前,河间市农业局机收作业服务站共组织检测、调试各类作业机械600多台套,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为全市夏粮丰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农忙,农机,检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