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栾城“眼镜哥”无私捐赠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硕 2014-06-05 15:2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栾城二中学生获赠的眼镜申请卡。 王硕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王硕)继去年捐赠视力表之后,栾城康明眼镜店又一波爱心行动温暖了众多学子。6月3日,康明眼镜店经理蔡建军向该县二中10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捐赠总价值3万元眼镜申请卡,凭此卡可免费配价值300元眼镜一副。

  高一127班的刘晓旭是这次活动的受益者。她说:“蔡叔叔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对我们的关爱。这是社会的一种正能量,必将传播的更远。”

  “我做眼镜行业十多年了,很愿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3万元如今不算什么,但也算是我的一番心意,一句话,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吧!”当记者问及其爱心捐赠的初衷,眼镜店老板蔡建军说道。蔡经理认为,作为一名商人,应该懂得回报社会。而给学生们捐赠申请卡,是他现在有能力做到的事,而且能实实在在的帮到不少人,这让他感到高兴和欣慰。

  此次捐赠之前,蔡经理就经常到一些学校调查学生们地视力情况,他发现一些家庭的孩子近视后,要么不及时佩戴眼镜,要么为了省钱,去配价格便宜的眼镜。蔡建军看到这个现象后深感担忧,作为业内人士,他知道,及时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可以矫正近视和防止度数增加。

  在开展捐助活动的过程中,他告诉记者,也曾遭遇过不理解,有些人以为他是骗子,是为了搞促销。但他表示会继续坚持开展诸如此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他的想法,使更多人受益。蔡经理说,“今后还将加大爱护用眼、科学预防的宣传力度,定期为低龄学生做免费视力体检,让学生们都能够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关键词:捐赠,正能量,爱心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