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特教盲人按摩中专揭牌 就学者可免学杂费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06-05 15: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特教盲人按摩中专学校揭牌。孟捷摄

揭牌仪式现场。孟捷摄

  长城网保定6月5日电(孟捷)6月5日,由保定特教中心与保定市第三医院协作合办的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盲人按摩中专学校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按摩中专学校是一所面向盲残人员的具有中专学历、全日制的专业技术学校,是保定市残联盲人按摩培训基地,其前身为保定市第三医院所属的河北省盲人按摩医训班。

  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杨卫国介绍,保定市第三医院每年将拿出1万元作为该校的奖励基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员,将与该校建立教学、就业双向机制。前来就学的学生在校期间学杂费用全免,毕业后由学校推荐工作。

  原保定市特教中心按摩医训班的盲生孔祥伟学成毕业后现就职于保定市第三医院按摩科,他告诉记者,自己视障后曾一度心灰意冷,但在学习并进入医疗按摩行业后,不仅自己实现了自食其力,而且树立起用自己双手创造未来幸福生活的信心。

  曾经对未来感到迷茫的特教中心盲部学生石志刚称,有了这个学校,自己也就有了目标,很想学学按摩技术争取能自食其力。

  据悉,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成立于2007年,是集学前听力语言康复教育、听障、智障、视障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高中教育为一体的多层次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关键词:保定,盲人按摩,免费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