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正太铁路影像展铁道大学开幕 诠释“铁路文化”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06 10: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5日讯(张建国 张铮)继“从京张到高铁——百年铁路变迁影像展”之后,6月5日“正太铁路百年影像文献珍藏展”和“现代铁路技术发展图片展”,亮相石家庄铁道大学首届铁路文化节,上千名师生观看。

  石家庄铁道大学首届铁路文化节。长城网 张建国 摄

  据了解,“正太铁路百年影像文献珍藏展”是由中国书报刊收藏委副主任、石家庄第八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王律先生新近购藏的1913年法文版《正太铁路》摄影集。而“现代铁路技术发展图片展”是由河北省现代铁路技术发展科普基地石家庄铁道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普及铁路历史、铁路选线、铁路枢纽、现代隧道、桥梁技术、路基工程、施工机械、高速列车、磁浮铁路、国防交通、运输组织、环保技术等一系列知识,帮助参观者了解本领域技术最新发展动态,推动全社会形成爱科学、懂科学、重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形成有利于发明创造和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石家庄被称作“火车拉来的城市”,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的百年变迁。而唯一一所以“铁道”命名的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从抗美援朝的硝烟中走来,承载了新中国铁路建设的历史辉煌。一条铁路、一座城市、一所大学紧密联系在一起,沉淀了厚重的铁路文化,形成了独特城市内涵和大学精神。

 

关键词:铁路文化节,石家庄铁道大学,正太铁路,王律

责任编辑:张铮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