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石家庄文明使者爱心助考 高考期间义务接送考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06 10:5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车队来助考 石市运管处供图
爱心车队来助考 石市运管处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5日讯(记者 郭晶璇)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六月七日、八日两天进行,十年寒窗的莘莘学子们将通过严格的考验来实现人生一次重大转折!社会各界都给予极大关注,并为此做积极准备。

  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来助考

  为助力高考、助力考生们考出好成绩,石家庄出租车爱心车队组织开展以“心系莘莘学子,传递文明使者爱心”为主题的义务高考服务活动。

  (一)2014年6月7日、6月8日两天,所有市内参加高考的考生凭准考证或其它证明考生身份的有效证件均可免费乘坐爱心车队的车辆。

  (二)爱心送考行动为预约送考和流动送考相结合方式。

  即对于特殊考生如残疾考生、贫困家庭考生、军人子女考生、省市劳模及优秀志愿者子女考生五种特殊情况考生优先接受一对一预约送考服务,在接送这些这些特殊预约考生的途中,其他考生只要同方向、同考场或考场相近,均可说明情况一并合乘送达相应各考场。

  (三)爱心热线:

  王青松13933057598

  李彦亭13001805053

  宋建13932173040

  刘术强15027764057

  石家庄尹泰公益车队、宏茂应急车队爱心助考

  为了关爱考生,把“爱心助考”活动办得更好,由该公司、车队组织“中国梦、爱心凝、文明使者助考行”为主题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送考车辆由:石家庄尹泰公司尹泰公益车队(35辆)、石家庄宏茂公司应急车队(25辆)组成。以及其它爱心车辆共计80辆左右。

  (二)定向送考:两车队将对十七中南校区200余名考生进行一对的送考服务,一日四次接送。

  (三)流动送考:招手即停,所有考生可以按照同方向、考场相近的原则都可以拦下车窗前放有尹泰公益车队、宏茂应急车队和“考生免费”标志牌的出租汽车,爱心司机们将会为考生提供免费的服务,及时将考生送达目的地。

  (四)爱心热线:

  石家庄尹泰出租汽车公司 王立峰:13503204703

  石家庄尹泰公益车队 崔建业:13131187185

  石家庄宏茂应急车队 蒋忠毅:13903215323

  爱心送考橙丝带公益行动

  由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石家庄市运输管理处、高远地产高远森林城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爱心送考橙丝带行动正式启动。高考期间,1000辆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系有橙丝带的车辆,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400多名宏志班、山区班及外地考生,将享受100多辆爱心车提供的一对一全程免费接送。

  高考期间,我市交管部门将对贴有“爱心送考车”、“家有考生”标识、系有橙丝带的车辆给予通行的便利,协助考生安全、快捷、顺利抵达考场,并组织充足警力投入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加强考场周边的交通疏导,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与946交通广播联手打造应急服务平台,考生遇到交通问题或突发事件,可直接拨打热线电话96946,警媒联手,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关键词:爱心助考,车队,送行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