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邯郸峰峰考生家长理性对高考 考场外“静悄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09 09:0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7日电(记者 霍文龙  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健方)6月7日上午,记者在邯郸市峰峰矿区的两个高考考点发现,考点外聚集的家长非常稀少,与往年高考时家长成群结队聚集在考点周围的热闹场面相比,2014年峰峰矿区的高考场外“静悄悄”。


考场外为数不多的考生家长。 王健方 摄


峰峰矿区某校考场外。 王健方 摄


考场外的警示牌。 王健方 摄

  据相关人士透露,今年高考之所以从热闹闹变得静悄悄,主要原因除高考考生人数逐年减少外,还和考生家长逐渐理性看待高考有关。一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不守在考场外,选择在家等待孩子凯旋而归,更有利于孩子自己调节考试心态。高考并不是是他们人生当中唯一重大的考验,我们要相信他们可以处理好所要面对的和将要面对的所有考验。”

关键词:场外,家长,峰峰,高考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