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太建设集团:技术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文强 孙泽恒 2014-06-11 09:3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10日电(记者 赵文强 助理记者 孙泽恒)

    专家研发组成员超过100人;

  基层一线技术人员超过7000人;

  河北省建筑行业科技进步奖超过30项。

  ……

  这是河北廊坊中太建设集团的一组数据,这家有50年历史的建筑企业刚刚荣获河北省百强民营企业。是什么原因让这家企业的技术研发创新走在了河北省建筑行业的前列呢?9日,长城网记者来到这家企业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中太建设集团是具有50多年光荣历史的军转企业,近年成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行列,2013年荣膺中国建筑业10强第3名。

  作为河北省建筑行业的排头兵企业,中太建设集团特别注重技术的进步与创新。中太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张国栋说:“公司围绕着建筑产业研发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助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

  在建筑工地,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实验。中太建设集团供图 

  据悉,中太建设集团已经建立了一座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公司拥有包括100多名核心专家组成员和7000多名基层施工一线技术人员在内的研发团队。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专利15项,获取国家级工法4项、省级工法50项,获河北省建筑行业科技进步奖3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省级或行业标准10项,研发科技成果位居河北省前列。

  中太建设集团一方面不断加大对科研的投入,一方面储备了外语技术人才,研究国外建筑业规范和标准,提升自身科技水平,缩小与国外同行的技术差距。目前,中太建设集团采用自主研发与合作研发相结合的模式,并鼓励员工进行技术研究探索,创建QQ群,促进员工之间的技术互动交流。 

  研发人员在进行技术研讨。中太建设集团供图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趋势下,中太集团将加强与北京科研机构的对接,与更多的北京高校、科研所及同业合作。目前,中太建设集团已与国家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进行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张国栋介绍,低碳环保是建筑业发展的趋势,住宅产业化和现场施工机械化是建筑业发展的方向,无论是哪方面,都需要有新科技的支撑。

  中太建设集团把绿色施工、节能减排作为历史使命,在2014年5月份,中太建设集团与中国低碳产业投资中心签署了一系列低碳环保建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将推广低碳绿色节能建筑纳入企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企业技术中心专门负责指导推广低碳绿色节能建筑工作。 

  技术人员在实验室进行技术测试。中太建设集团供图 

  “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还面临着许多困难,但是我们会一步一步地解决这些难题。”张国栋说,“我们的目标是不仅要让客户感到满意,还要让建筑工人感到幸福。”

关键词:中太,廊坊,技术创新,研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