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河北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 将开展系列主题日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1 07:4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河北主场活动现场。王培炎 摄

张家口“豆浆姐”刘雪婷作主题发言。王培炎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王培炎)6月10日,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河北主场活动在石家庄市举办。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于6月10日至22日在全国各地同时进行,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河北主场活动由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食药监局等17部门联合举办,张家口“豆浆姐”刘雪婷等5位代表在活动中分别就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在各自领域作了相关主题发言,河北省副省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许宁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

  许宁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政治问题。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既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又着眼长远解决根本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加强宣传教育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大力宣传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最新成果和坚强决心。大力宣传遵法守信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引导更多企业把食品安全作为立业之本、竞争之基、品牌之魂。

  许宁强调,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要继续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在发言时表示,食品安全需要企业尚德守法,诚信是企业最大的资本,是企业最强的竞争力。“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是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希望能通过这个主题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凝聚惩恶扬善的社会力量。

  随后,丁锦霞宣布2014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流光溢彩”

  据介绍,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河北共有17家主办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开展全省食品行业道德讲堂现场观摩、“老故事 老味道 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系列公益科普宣传、食药安全道德诚信文艺作品创作大赛等重点活动。

   此外,   河北省农业厅将组织新闻媒体参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省工信厅将举办“食品安全深度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实地参观企业食品生产全过程,并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产业政策再检查再督导工作。省科协将通过微博、微信、QQ等载体,展示“全国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创新大赛”成果,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实时互动与在线传播。省商务厅将联合石家庄市政府开展“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成效主题宣传日”活动。省公安厅将集中展示打击食品犯罪工作成果。其他有关单位也各自谋划了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主题日”活动。

  河北将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据了解,2013年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启动实施以来,河北省基层监管体制改革逐步深入。2013年9月,省政府出台《“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3—2015年)》,今年4月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签署了《共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战略合作协议》,为破解长期困扰河北省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难题,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和政策保证。

  去年以来,省政府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依法履职,通力协作,不断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稳妥处置食品安全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初步形成了“政府领导、综合协调、部门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的良好局面。今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战线将加快推进法治食药监部门建设,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食品集中生产区治理、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关键词:食品安全,宣传周,食药监

责任编辑:王培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