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柏坡巡访 让西柏坡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4-06-10 17:1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梦·赶考行——柏坡巡访”中央和省直新闻媒体编辑记者老区行活动在西柏坡启动。长城网 赵若金 摄

  五月的西柏坡,青山巍巍,湖光潋滟,生机盎然。5月21日至26日,“中国梦·赶考行——柏坡巡访”在平山县西柏坡举行。18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26家行业类媒体以及省直新闻媒体的100余名采编人员,与老区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一步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社会责任感,增强了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使命感。(6月1日《河北日报》)

  65年前,为了答好“赶考试卷”,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几个月前,为了答好“两个百年目标”的“中国梦试卷”,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柏坡,重申“两个务必”的精神,重提群众路线、重叙鱼水情谊,号召全党要始终坚持西柏坡精神;日前,8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26家行业类媒体以及省直新闻媒体西柏坡巡访,又一次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让西柏坡精神代代相传,具有重要意义。

  弘扬西柏坡精神,激发圆梦内生动力。答好每一张考卷,关键在实际行动上。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每一位“赶考”者必须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告诫,坚定目标不动摇,矢志奋斗不懈怠,稳中求进不折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去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尽全力去破解人民群众面临的难题,用高分来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力争早日把好的蓝图变成现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迈进。

  弘扬西柏坡精神,汇聚圆梦正能量。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本质内涵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西柏坡精神给了我们冲破利益固化藩篱的勇气,突破思想观念障碍的志气,敢于迎接挑战、开拓创新的锐气。每一位“赶考者”都要从西柏坡精神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在“赶考”征程中,牢记“两个务必”,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一心为群众谋福祉的目标变为生动实践,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弘扬西柏坡精神,让西柏坡精神代代传颂。西柏坡的每一处革命旧址都是活生生的教材,与在课本中学到的感觉不同,在这里,那段刻骨铭心的革命历史变得更加鲜活,对西柏坡精神的感悟和了解更加深刻。两天的参观,编辑记者们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圆梦的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合力。

  时代常变换,精神永流传。如果说西柏坡是夺取全国胜利的起点,那么西柏坡精神则是一代又一代“赶考者”的精神宝库。只要我们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怀赶考之心,立赶考之志,行赶考之为,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就能奏响中国梦的最强音。(吴树玲)

关键词:柏坡巡访,媒体,中国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