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

“民歌争霸”唐山、迁西站即将开赛 报名不设门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6-12 08:5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11日电(赵锡臣 记者 张天虎)“2014民歌争霸——第二届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大型文化活动将在6月26日至7月3日于唐山市举行,此项活动吸引众多民间歌唱达人参与。

  民歌争霸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南方航空发起主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各方关注,以“唱出我的家乡”为主题,号召用民歌进行文化交流,通过展示家乡风采,为中国民歌架起与世界交流的艺术舞台。

  据悉,主办方于6月26日将在唐山迁西县“金桥国际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及大型主题日晚会。 6月28日和7月1日在唐山市“记忆年轮”艺术沙龙和迁西县“金桥国际“广场举行海选活动,寻找“最美河北民歌声音”、7月3日群音会将在唐山丰南电视台演播厅“诞生河北三甲”。

  记者了解到,自开始报名以来,家乡人们对民歌的热情很高,报名选手中不乏很多优秀选手,既有来自河北各高等院校的学生,也有活跃在社区的夕阳红老年歌唱队,当然更多地则是隐藏在民间的歌唱达人。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介绍,活动主办之一CCTV-发现之旅频道将全程记录民歌争霸唐山站,为观众呈现一场世界民族文化荟萃的文化盛事。让每一位选手都成为自己家乡的代言人,用歌声带着大家去领略自己家乡的美食、美景、乡亲和乡情。

  据介绍,本次活动不设任何门槛,不限民族、地域、语种、年龄和演唱风格,只要你热爱生活、热爱歌唱,就可以来参加。大会国内、国际、网络三大赛区同步启动,让越来越多的民歌力量将在这个舞台上汇集壮大。

关键词:开幕,唐山,民歌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